就在爸媽叮叮咚咚起床,又釘釘咚咚決定回房間睡覺的半個鐘頭裡
我終於把追風箏的孩子看完,這本已經在我書櫃上呆了許久的一本有著藍色書皮的書,並且深深的為它而感動著......
剛開始的鋪成的確讓我有點看不下去,大概看了五頁吧!
我就放下跑去看卡通了哈!畢竟海賊王的魅力深深的吸引著我一次又一次
不過第二天我又在度拾起了它...書內提到的國家名稱拉風俗習慣是我所陌生的
我看過也就忘了,但是故事偉大的地方就在你總是能感受它的號召力
我沒在阿富汗但追風箏的孩子讓我以為我就在阿富汗
我能深刻的感受到作者筆下帶出的世界縱然是我的想像
我看到了街道、村莊、風景、人物;阿米爾、哈山的兄弟情誼、人們內心的恐懼與希望、塔利班政權的邪惡
在舊社會下禮節的重要與可惡,因為有著許多禮節要遵守所以養成人們內心基本的守法制度,卻也因為這些禮節成就了多少人的悲哀
阿富汗如此,台灣也是如此
似乎也沒有所謂的好與壞,有的大概只能說合理跟不合理吧
如果沒有這些不能說出的秘密;哈山不會這樣的了結一生、阿米爾不會有這樣壓抑的童年、阿米爾父親不會活的這樣不安、
索拉博也不會遇到不該發生在兒童身上的事,但是當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時...
能做的就是不要讓是非蒙蔽了雙眼,我想齒輪運轉的動力最終來自人們的心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