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教室外面煙霧迷濛,搞不清楚到底是煙或是霧,在低沉的氣壓壟罩下,我的心情也盪到地下八層去了。黃老師從他的座位起身,繞過講桌。在第四排座位的走道,向我的座位走來。我的位置在第四排的倒數第二個,一個靠近門口同樣也靠進垃圾桶的位置。沒錯垃圾桶,教室的垃圾桶就在我座位的後面,當然我後面還有一個倒楣鬼。

許多人,就是在這間教室的蠢蛋,自以為自己是麥克喬登,總會來個三分射籃,在射不準的情況下,被那失去準頭的垃圾砸到那是常有的事。而我的座位在倒數第二個,所以我後面那個倒楣鬼被垃圾砸到的次數是我的兩倍,不應該說是三倍。我後面那個倒楣鬼呢!不知道是腦袋異常或是根本沒腦袋,簡直蠢的可以,被砸到也不還手。通常我被垃圾丟到,絕對會把垃圾丟回去那個自以為是籃球手的笨蛋臉上,如果垃圾太小太輕,我也絕對會找個有份量一點的,好回報他的恩情。

黃老師先走到坐在我前面的蠢蛋面前,對他說了一些話後,那蠢蛋跑出了教室。接著黃老師走到我的面前,他看著我對我說:

【傑瑞,你家裡來電話,叫你下午請假回家。】

【為什麼?]我今天不想請假,如果是昨天我絕對非常樂意,但今天下午有我最喜歡的課,雖然要跟一群蠢蛋一起上課。

【詳情你回到家就會知道,現在快把東西收一收吧!已經幫你叫好車子了。]我還想問的更詳細些,但黃老師似乎不打算繼續說下去,只見他眉頭深鎖的,朝他的位置走回去。既然如此那我就把東西收一收吧,反正待在這跟一群蠢蛋在一起也不會比較好。我真的不喜歡班上這些人,太虛偽。

快到校門口時,坐我前面的蠢蛋像我揮手,原來剛剛黃老師叫他幫我叫車。打聲招呼後,我就坐上那台黃老師幫我叫的計程車。一上車,司機就操著待有奇怪口音的的國語說:【小弟你要到哪?

【喔,中山路210號,謝謝!]我想司機大哥應該不是本地人,感覺像是香港人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問問看

【司機大哥,請問你是本地人嗎?

【唷,小弟厲害喔,我不是本地人。】

【真的?]看來我猜對了。

【沒錯那你要不要猜猜看我是哪裡人?]司機大哥似乎很high

拜託我心裡早有答案了,不過還是讓他自己講了。

【不知道,大哥還是你自己說吧!

【唷這小弟真酷阿,好吧我是香港人看的出來嗎?但是我已經在台灣住了將近30年了,台灣大大小小的路阿沒有一條我不清楚】大哥臉上帶有一絲絲得意的笑。

呵呵,我猜對了,因為我認識一個人講話就是這般,待再久都會有一點口音在。接著不知是話夾子打開了,還是這位大哥本身就話多,不過我竟然也不排斥。

【我阿,在20歲那年來到台灣】

~~~~~~~~~~~~

那年因為戰亂,我隻身來到台灣,身上一毛錢也沒有,舉目無親。我在碼頭找到一個跑腿的工作,但是做不了幾天,又因戰事的關係而失去了工作。家人早在逃難時失去了音訊,家鄉是不可能回去了,好不容易逃到台灣怎麼也得想辦法活下去,但是沒有朋友沒有錢的我,到底該怎麼辦。就在我ㄧ愁莫展,不知下一步該如何是好時,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氣質出眾的女子。

我到現在都忘不了她那時的穿著與打扮,剪裁合適的削肩旗袍,呢絨的帽子,一個大戶人家的小姐,出現在我面前,我都看傻了,活到20歲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女子。正巧原來那位小姐跟著父親來碼頭談生意,並且要找一位能夠翻譯廣東話的人,我心裡想太好了,如果我可以跟在小姐身邊,那怕只是看著她,我也甘願。於是我就毛遂自薦,希望老闆能給我ㄧ份工作。好在那個老闆人很好,說剛好老管家退休,希望我可以先幫忙一陣子,而也需要我幫忙做翻譯。我呢就很幸運的跟小姐回家了,他們給了我乾淨的衣物,還有一間足以容身的房間,我很感激他們,更是高興我能夠跟著小姐。

跟著老闆小姐回家先孰悉環境,並且了解老闆工作性質。原來老闆是做布料買賣,而小姐呢因為對設計有興趣,希望能藉由自己的設計幫助父親的布料生意,也希望能一展長才。

很多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,窮小子遇見了名門閨秀,努力上進獲得老闆及小姐欽賴,一飛沖天。啪完美的ending

【小弟你是不是也這樣想阿? 哎呀人世間沒有那麼多的駙馬爺,你以後就知道了。】

    司機大哥自問自答的又繼續接著講他的故事,我也不打岔就靜靜地聽著他回憶過往。

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