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見奶奶滿臉驚恐地看著司機大哥,嘴裡一直喃喃自語,「阿宏,你是阿宏對吧?!」奶奶帶著驚訝歡喜害怕五味雜陳地的表情看著司機大哥。

司機大哥則一臉疑惑,雖然腦袋上出現了大問號,但也開始似乎在思索著什麼。「我的天啊,你是阿姐,是嗎?你是桂花嗎?

「是的我是,阿宏,我的弟弟。」奶奶臉上豆大的淚珠像掙脫枷鎖般直掉。

那位司機大哥也就是奶奶口中的阿宏,也淚流滿面。跟奶奶抱著一起哭。等兩位哭得差不多時,我那久別重逢的爸爸發問了。

「媽,您說這位是您的弟弟也就是我的舅舅?」可是之前不是聽您說家人都失散了嗎?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不然這樣吧,我們大家一塊到旁邊咖啡店,坐下來講。」

於是我們一群人就浩浩蕩蕩地進了旁邊的咖啡店,坐定後,各自選了杯飲料,蘇菲因為初來乍到,語言尚不流利,所以媽媽就幫她了跟我們兄妹一樣的巧克力牛奶(特大)。就定位後奶奶也就很自動的開始講故事。

「當初我們從廣州逃出來,本來爸爸媽媽帶著我們三姊弟要一起來台灣,當時爸爸拉著媽媽,媽媽抱著妹妹,我則拉著阿宏,結果人潮太龐大時間又太緊迫,眼看船就要開了,我們只要拼命往前擠,因為錯過了這班天知道下一班還要等多久。但是人實在太多了,結果我們被沖散了,我跟阿宏上了船,但卻找不到爸爸媽媽的身影。還好當時我們身上都各帶有銀兩就是怕走散時有個備用。在船上一待就是好幾個月,不知道時間不知道位置。好不容易船靠岸了,我跟阿宏準備下船時卻又被擠著下船的人給擠散了,我下了船就在岸邊找,在岸邊等,整整一個星期,就是等不到阿宏。阿宏你那時到底是怎麼了呢?

「阿姐,你不知道,當時我們被擠散,我也被擠下船了,但是我被擠到另外一條小船上了…..

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