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趁布行事業穩定時,老闆作媒讓我取了個美嬌娘回家做老婆,他是小姐的手帕交,不僅如此更是小姐的得力助手,就這樣大家夥很努力地把生意做得火熱。小姐更是沒日沒夜的把一心都放在事業上,像是活著只為了工作似的,她那時最常掛在嘴邊的的經典名言阿就是 :「飯可以少吃、菜可以不吃、但工作不能少做」。因為她給她自己一份期許,希望能讓布行的名號響片各地。

可是有一年發生了一件意外,因為一場大火,把布店燒光了,我們要出給客人的貨一夕之間全沒了,慶幸的是大家都平安,但卻因為這場無名火,讓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一炬,我們把所有賠償跟損失點清後,想要重新來過,卻因為政府法令更改,讓我們舉步維艱。小姐還曾經因為這樣委靡了一陣子。後來因為我的孩子出生也帶給她一些激勵,我們的布行才又重新開始,但似乎是經過了大火的啃食心靈上我們也都成長了茁壯了,事業心也就沒那麼的重業看開很多,小姐不再把工作視為第一優先,會開始讓自己有休息的時間,多點自己生活,我也曾試著要幫小姐找伴,但她就碰不到得她緣的,所幸大家互相照應也還過得去,現在我們都退休拉,公司丟給孩子打理,我啊在家也實在閒不住,就想阿開開車也可常帶他們出門走走,這樣也是件不錯的事,可惜啊他們都不想坐我的車,嫌我車上多話,小弟你也這樣認為嗎?其實我也是挑人的,那不投緣的我還講不下去咩!!

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